安阳本地宝 > 安阳交通 > 交通概况 > 道路安全法律法规
道路安全法律法规
2013-12-19 10:49【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醉酒驾车严厉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用暂扣驾照、罚款、拘留三种处罚,加大了对饮酒、醉酒后驾车的法律处罚力度。  新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同时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对于驾驶公交、出租等营运机动车的,酒后驾车的法律处罚更加严厉:饮酒后驾车,处暂扣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罚款;醉酒后驾车,由**机关**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罚款。  如果一年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罚两次以上的,法律规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肇事逃逸终生禁驾

  有些司机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为逃避责任,会心存侥幸,驾车逃跑。从明天开始,谁要再这么做,这辈子就甭想再开车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手机访问 安阳本地宝首页

  • 殷都民政局交通指南

    2023年最新指南,殷都民政局可以选择坐公交的方式出行,1路、23路、29路、36路公交至殷都区便民中心公交站下车。同样也可以选择手机进行导航搜索,具体指南请查看全文。  

  • 安阳殷墟交通指南

    为您安阳殷墟交通指南,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2022安阳公交车夏季营运时间

    2022年5月23日起,安阳公交线路营运时间有所调整,将执行夏季时间,具体运营时间可详见正文。

  •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现场处理程序

    交通警察对于当场发现的违法行为,认为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应当口头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基本事实、依据,向违法行为人提出警告,纠正违法行为后放行。

  • 机动车驾驶证换证规定

    关于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有哪些规定?不同情况下换证,有不同的规定,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 闯黄灯视同闯红灯 那么设置黄灯干什么

    闯黄灯行为性质认定和执法标准的问题已经引起公安部的重视,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更加明确和细化的执法标准。

  • 万不得已不要超车 要超就得有技巧

    对于熟练的驾驶员来说,超车是很常见的驾驶动作,但是,很多人并不能完全掌握超车技巧,在超车时存在误区和技术缺陷,从而导致一定的危险。

  • 自动变速箱使用小窍门 保护爱车发动机

    为您提供自动变速箱使用小窍门,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警惕驾驶节油误区 莫为省油毁自己爱车

    成品油价的连续上涨让很多有车族都慌了神,车友们最近议论的话题大都与节油有关。作为一个爱车的车主,谁都会非常在乎自己的爱车,但如果为了节油走进误区,则可能在不经意间毁了爱车。

  • 驾驶过程中十个危险瞬间的可能与应对

    为您提供驾驶过程中十个危险瞬间的可能与应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在安阳申请增驾车型规定

    为您提供在安阳申请增驾车型规定,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安阳交通指南

    为您提供安阳交通指南,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