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安阳社保 > 安阳社保问答 > 糖尿病属于安阳慢性病吗?
糖尿病属于安阳慢性病吗?
2023-11-23 18:32【我要纠错】

【导语】:属于。安阳市门诊慢性病病种为27种:恶性肿瘤、丙型病毒性肝炎、急性脑血管疾病后遗症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问:糖尿病属于安阳慢性病吗?

  答:属于。

  推荐阅读:安阳市门诊慢性病病种为27种,具体如下:

  

  来源:安阳医保微信公众号

  知识拓展:慢性病的危害

  慢性病的危害主要是造成脑、心、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易造成伤残,影响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且医疗费用极其昂贵,增加了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2015年4月10日国家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2015年)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对建国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作了回顾总结。

  报告称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力度虽然逐步加大,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等慢性病已成为主要死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占到全国总死亡的86.6%,此前为85%,而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近70%。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安阳本地宝】公众号,发送关键词【门诊慢性病】即可获取安阳门诊慢性病病重、报销待遇标准、慢性病申报指南等内容(持续更新)。

手机访问 安阳本地宝首页

  • 安阳省内异地门诊就医可以报销吗?

    应凭本人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异地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门诊费用通过医保信息系统直接结算。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慢性病报销怎么申请?

    参保人员向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填写《安阳市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或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救助病种有哪些?

    有九种:终末期肾病、血友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I型糖尿病、耐多药肺结核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医院有儿科门诊吗?

    有。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儿科门诊医院名单。例如: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市文峰区岳飞街1120号、电话:0372-2077016、门急诊/住院。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医保亲情账户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是同一种医保服务吗?

    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服务,医保亲情账户是自己帮家人展示他们的医保码,刷家人自己的医保,实现医保无卡支付。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市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在哪下载?

    在河南政务服务网下载。申请人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附近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门诊或医保科(室),领取《安阳市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慢性病怎么申报?(附申报指南)

    申请人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附近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门诊或医保科(室),领取《安阳市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慢性病申报流程

    申请人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附近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门诊或医保科(室),领取《安阳市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慢性病申报机构有哪些?

    安阳市慢性病认定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规定范围以内的门诊慢性病定点医院。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慢性病申报身份证没带可以用社保卡吗?

    可以。身份证复印件、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复印件(三者其一即可)。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慢性病申报需要哪些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复印件(三者其一即可)、相关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1张一寸彩色照片。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门诊慢性病是什么?

    门诊慢性病,是医保为减轻部分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门诊治疗的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而实行的一项特殊政策。详情请阅读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