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安阳公积金 > 安阳公积金问答 > 安阳因工作调动以前的公积金是否可以提取?
安阳因工作调动以前的公积金是否可以提取?
2023-11-15 15:04【我要纠错】

【导语】:工作调动至本市行政区外且已在外地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可以通过异地接续平台将原账户余额转入当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账户。详情请阅读全文。

  问:安阳因工作调动以前的公积金是否可以提取?

  答:职工工作调动分三种情况:

  (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调动工作的不能提取,原工作单位将公积金账户封存后,新单位直接将账户同城转移至现单位继续缴存;如新单位未建公积金制度,由原工作单位办理封存手续,符合提取使用条件时提供相应手续可以申请提取;

  (2)工作调动至本市行政区外且已在外地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可以通过异地接续平台将原账户余额转入当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账户。

  (3)调离本市行政区域的,符合提取使用条件的提供相应手续可以申请提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安阳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公积金】,即可获取安阳公积金查询、缴存以及提取等,还可获取办理地点和办理流程。(持续更新)。

手机访问 安阳本地宝首页

  • 安阳骗取公积金是什么行为?

    骗提公积金,主要是通过利用虚假证明材料(包括假购房合同、假发票、假房产证、假借款合同、假结婚证、假户口本)等,违法违规套取公积金的行为。 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职工享受城镇低保的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

    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需提供低保证及本人身份证、本人名下银行Ⅰ类借记卡到就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或通过网上办理。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托管账户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转入住房公积金托管账户的职工,年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需提供职工本人身份证、本人名下Ⅰ类借记卡即可申请提取。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职工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能否在本地提取?

    我中心已开办“跨省通办”业务。异地缴存职工在本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在我中心“跨省通办”窗口申请,提交相应的购房资料。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申请人需要提供齐全、合规、有效的证明材料、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规定的限额、非销户提取的提取金额以百元为单位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针对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现象采取什么办法?

    全额追回已提取资金、冻结其公积金账户、记载不良记录,降低其诚信资质,列入我中心违规人员“黑名单”,相应提高其以后使用住房公积金(支取、贷款等)的限制性条件等。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流程

    申请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及中心指定受委托银行的有效银行借记卡,填写《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灵活就业人员开户申请表》,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灵活就业缴存登记。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确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省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缴存比例是12%,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月缴存基数×缴存比例12%×2。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单位不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应当受到哪些处罚?

    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期限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职工如何反映用人单位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

    职工有权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报,可当面举报,也可拨打举报电话:12329。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单位为职工出具虚假住房公积金手续应当受到哪些处罚?

    单位为职工出具虚假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证明或者贷款证明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单位处以2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详情请阅读全文。

  • 安阳新单位如何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

    新设立的单位应当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营业执照》、单位法人或负责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等材料。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单位缴存登记。详情请阅读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