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安阳户籍身份 > 安阳办理户口入户
安阳办理户口入户
2013-12-19 12:06【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安阳办理户口入户,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一、户口市内移居:

  持迁出地户口本和迁入地房产证或户口本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后,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16岁以上公民需持居民身份证和身份证照片。

  二、退伍军人安置入户:

  退伍军人回原籍凭安置部门的“入户通知书”、身份证照片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

  异地安置的退伍军人凭《复员退伍军人户口介绍信》(加盖市公安局同意入户专用章)、身份证照片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

  三、出国人员回国入户:

  应持护照、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注销户口证明、入户地户口本或房产证、居民身份证照片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四、大中专毕业生入户:

  凡具有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含技工学校)以上文凭的毕业生,在本市有接收单位的,准予迁入。

  所需材料:《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接收单位证明、《户口迁移证》、身份证、身份证照片。

  毕业生回原籍需持《户口迁移证》、原迁出地派出所迁出证明、身份证、身份证照片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

  五、转业军官安置入户:

  需持《转业军官入户登记表》和《户口介绍信》(加盖市公安局同意入户专用章)、入户地户口本、身份证照片,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

  六、刑满、解教、假释、保外就医人员入户:

  回原籍需持释放、解教、假释、保外就医证明,由辖区民警签字后,直接在入户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异地入户需持以上证明及原注销地派出所注销证明(注销时间及原住址),到县、区公安机关登记盖章后,入户地派出所给予入户。

  七、新生儿入户:

  需持父母结婚证、父母户口本、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准生证或入户通知单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

  无出生医学证明的:需持接生人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父母结婚证、父母户口本。非婚生子女:需持亲子鉴定书、父母结婚证、父母户口本。(父母户口不在一个派出所的,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应提供对方派出所婴儿未入户证明)。

  出国人员在国外生育的子女,凭国外所生子女的《出生证明》、父母及子女回国使用的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在其父或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入户。

 

手机访问 安阳本地宝首页

  • 办理居民身份变更指南

    办理居民身份资料变更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变更民族,变更姓名,变更年龄,三种变更内容所需提交的办理材料有所差别,下面为您简单的介绍一下!

  • 安阳户口注销办理

    为您提供安阳户口注销办理,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办理户口准迁证流程

    为您提供办理户口准迁证流程,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上一篇文章:办理户口准迁证流程
  • 下一篇文章:安阳户口注销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