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安阳户籍身份 > 办理户口准迁证流程
办理户口准迁证流程
2013-12-19 12:05【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办理户口准迁证流程,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一、外地公民在本市购买成套住宅商品房的,准予本人及直系亲属户口迁入。

  所需证明材料:申请迁入常住户口表、本人申请、房产证、购房发票、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迁入人员户籍证明及关系证明。

  二、投靠亲属入户

  夫妻分居,准予迁入;直系亲属,准予迁入。所需证明材料:申请迁入常住户口表、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结婚证(夫妻分居)、身份证、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并注明与申请人的关系。

  三、被我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调入的人员,准予本人及子女迁入;垂直管理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异地调动的人员,准予本人及子女迁入。

  所需证明材料:市人事局或劳动局发的《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原籍派出所户籍证明或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系统内调动:上级人事部门调动工作证明、迁入人员名册、身份证复印件、调入人员与随迁人员户籍证明及其关系证明。

  四、投资兴办(含租赁、承包)企业,年上缴税收1万元以上的,本人和其直系亲属准予迁入。

  所需证明材料:申请迁入常住户口表、本人申请、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上缴税收发票、税务登记证复印件、迁入人员户籍证明及关系证明。

  五、企业聘用的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获得省(部)及以上荣誉称号、科研成果奖的人员、获得博、硕士、双学位人员,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准予迁入。

  所需证明材料:申请迁入常住户口表、本人申请、职称证书和单位聘用证明(中级以上职称提供)、荣誉称号证书、学历证书、迁入人员户籍证明及关系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夫妻需提供结婚证)。

  六、荣获本市市级以上见义勇为、劳动模范、科技进步奖项,或者被市级以上政府记大功的,本人及直系亲属准予迁入。(随迁子女年龄限制:

  所需证明材料:申请迁入常住户口表、本人申请、获奖证书、迁入人员户籍证明及关系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夫妻需提供结婚证)。

  七、驻安部队干部家属随军入户(条件:副营以上;军龄15年;技术11级以上;士官五、六级)

  所需材料:(1)申请迁入常住户口表(师、旅以上政治部门填写意见加盖公章);(2)部队随军报告表;(3)结婚证;(4)任职命令;(5)被申请人原籍派出所户籍证明或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上述七条子女随迁年龄限制20岁以下

 

手机访问 安阳本地宝首页

  • 办理居民身份变更指南

    办理居民身份资料变更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变更民族,变更姓名,变更年龄,三种变更内容所需提交的办理材料有所差别,下面为您简单的介绍一下!

  • 安阳户口注销办理

    为您提供安阳户口注销办理,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安阳办理户口入户

    为您提供安阳办理户口入户,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下一篇文章:安阳办理户口入户
  • 热门推荐